.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西宁参加“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验交流会暨‘三全育人’工作骨干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5日至9日,思政部教师刘玮、宋静静、刘晓丹、牛杰四位同志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验交流会暨‘三全育人’工作骨干研修班”。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本次研修班上,作为举办方的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同志、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昊同志、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梁同志、四川大学学工部部长陈森同志、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同志以及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温小平同志就“‘三全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现实意义、基本思路与主要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疫情期视角下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的挑战与契机”“基于‘三全育人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交流”等方面的主题进行了讲解,并同前来参会的各个高校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在学习研修的期间,举办方还组织参会教师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参会教师普遍表示深受启发。通过参会教师带回来的有关资料的分享,思政部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三全育人”工作和对中国革命史的正确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下一条:思政部李静萍老师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