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要求,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20年8月10—16日,思政部卢向群、裴京娟、范仙珍、吴宏毅四位教师参加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暑期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第三期)。

8月11日上午,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的要求举办的,并向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研修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期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教学方面,聆听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作的题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精彩专题讲座。

实践教学方面,苏州大学充分利用苏州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带领我们学员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全国文明村——旺山村、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苏州廉政教育基地——沧浪亭等实践教学基地


此次实践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考察,丰富了教学素材,开阔了教学视野。四位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铸魂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本次实践研修的的所学、所感、所悟、所思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赴腾冲参加“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研修班”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赴西宁参加“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经验交流会暨‘三全育人’工作骨干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