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 正文

思政部教师社会实践 ——走进昔阳县大寨村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寨——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地方,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那里曾经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至今提起来,仍然令人心生敬意。2020年10月18日,思政部组织教师前往昔阳县大寨村进行参观学习。

怀着对历史的追忆,全体人员参观了红旗一条街、周恩来纪念亭、大寨展览馆、大寨民俗馆、陈永贵故居等地,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让大家真切了解了大寨村党支部这个坚强的核心带领全村群众战天斗地的奋斗史和创业史,感受了大寨群众艰难困境中迸发出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领略了以陈永贵、贾进才、郭凤莲等人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身感受了大寨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闪光足迹和奋斗精神。参观学习后,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今后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赴宁波参加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赴腾冲参加“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专题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