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重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高校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班”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2021年5月14日,思政部派遣行连平、李静萍、吴宏毅、牛杰、宋静静、刘晓丹六位老师前往重庆,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高校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班”的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方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伟、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代玉启、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蒲清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国伟就“新时代高校党务干部的工作方法和艺术”“百年大党的成功奥秘”“高校标杆院系与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中共百年党史的六种精神”等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同前来参会的高校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举办方还组织参会老师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红岩村、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和渣滓洞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参会老师在理论提升的同时,灵魂也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重庆是座英雄的城市,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是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革命前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身处盛世中华,自当感恩先烈,感恩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不朽业绩;自当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思政部老师通过参会老师带回的相关资料的分享,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工作方向。

 

上一条:思政部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赴厦门参加“推动理想信念教育 加强党史学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