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卫东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党委委员 副校长郭卫东为2022级电影学一班和摄制电影一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以“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郭卫东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历史悠久缔造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以及“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当前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现状、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郭卫东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塑造了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今天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就必须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守住根脉、传承发展,从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增强前进动力。最后,郭卫东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节课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上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红叶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刘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