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教授李静萍分享国家级课题申报的个人感想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5午,思政部教授李静萍在会议中心二层多功能会议厅作了题为《关于国家级课题申报的一些感想》的学术交流。本次活动为科研部主办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由科研部副部长杨伟主持。我校青年博士教师、引进高层次人才思政部全体教师4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李静萍教授学识渊博,科研成果丰富。从教以来,李教授潜心学术研究,出版专著5部,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发表国家级论文5篇,其中论文《学大寨运动期间山西农田水利建设考论》被《新华文摘》转载。  

讲座中,李静萍教授从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基本前提、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关键以及她的一些具体做法等方面,以她个人成功获批的《山西培塑大寨典型的社会基础及反思学大寨运动的艰难历程》项目和近年来国家社科立项的重点项目为例深入浅出地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

李静萍教授指出申报国家级课题一定要沉下⼼来,⽢守寂寞;选定⽅向,拒绝漂移;常年积累,厚积薄发;不怕失败,反复申报。在进行课题选题和填写申报书方面,李教授以自己申报的课题为例,指出教师需确定⼀个观点正、格局高、立意新,表达准的选题,反复斟酌并准确表述本课题研究的学术价值和应⽤价值,⽬前国内外研究现状;本课题的研究⽬标、研究内容、总体框架、拟突破的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法、研究计划、前期研究成果、研究团队、研究保证等方面。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吴刚到思政部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郭文平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