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培训 >> 正文

思政部张红梅老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0日—7月10日,思政部教师张红梅参加了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的2021年第2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总第116期)。

本次研修分为北京理论学习和京外考察学习两个环节。理论学习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行,分别邀请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仝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易,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等知名专家学者十余人就“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纲要》课重难点”“中国近代史视域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约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奖者进行示范说课,围绕“大思政”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小组研讨,并前往中国印刷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考察学习时,张红梅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进行实践研修。期间,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志耿和副教授吕志辉分别围绕“抗震救灾精神”和“四川抗震及灾后重建的胜利与启示”的主题进行专题教学。组织参训教师赴建川抗震救灾纪念馆、映秀抗震救灾纪念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泸定县红色党性教育活动营地、泸定桥纪念馆、江姐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学习,张红梅表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如何更好贯穿思政课教学有了更透彻的认识。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发挥好思政教师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教师刘玮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班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卢向群参加教育部社科司“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血脉”专题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