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暨“开学第一课”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讲好“开学第一课”,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师生,2022年2月18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在图书资料室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主任王美清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锐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的五位教研室主任围绕备课研讨主题进行发言,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做了研讨交流。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锐就本次集体备课会做了总结。刘锐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讲好“开学第一课”。一要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刘惠瑾充分吸收集体备课会交流研讨的教学建议,形成了集体备课的成果即“开学第一课”的示范性的课件和教案,供老师们参考。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吴刚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吴刚到思政部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