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三、四党支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2日下午,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三、四党支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志愿军战士的感人故事,激励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与美国第10军在朝鲜半岛东北部的长津湖地区,展开的一场激烈而残酷的较量。时隔71年,战场上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当年志愿军将士在长津湖战役中、在极寒严酷环境下,表现出的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表现出的视死如归、坚如磐石,“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的战斗姿态,表现出的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教师们观影后纷纷表示,灵魂再次受到震撼,精神再次受到洗礼。今后,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冰雕连”的故事、抗美援朝的故事,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血脉永续、根基永固。


 

上一条:公共教学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选举大会

下一条:公共教学党总支第三、第四党支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