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思政课教师: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讲好“开学第一课”,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师生,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 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学校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晋教工委宣〔2022〕1 号)文件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特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2月18日(周五)14:30-16:30

地点:思政部图书资料室

二、主讲教师

刘潇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

牛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

刘惠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

狄春丽,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

 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卢向群,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室主任

三、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四、参加人员

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

五、主要议程

1.各教研室主任围绕备课研讨主题进行发言。

2.集体备课研讨交流。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2017年、 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精心讲好“开学第一课” 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创新形式载体。思政部围绕主题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专题集体备课等活动,丰富教学设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组织实施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2022年2月18日

 

上一条:山西传媒学院2023年拟推荐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单公示

下一条:山西传媒学院2021年拟推荐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