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集体备课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任课教师:

为确保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落地见效,根据省教育厅《关干加强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工作的实施方案》(晋教政﹝2020﹞8号)精神,《山西传媒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制度》(山传党发〔2020〕67号)和《山西传媒学院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工作的实施方案》(山传党发〔2021〕4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室特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导学集体备课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9月17日(周五)14:30-16:00

地点:思政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室

二、主讲教师

刘晓红,高级编辑

 燕,新闻传播学院讲师

三、主题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导学

四、参加人员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室所有教师、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

五、主要议程

1.刘晓红老师围绕备课研讨主题进行讲课交流(约30分钟)

2.赵燕老师围绕备课研讨主题进行讲课交流(约30分钟)。

3.集体备课研讨发言

六、工作要求

1.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导学,组织好集体备课。

2.进一步丰富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室要通过组织教师开展专题集体备课等教学活动,促进教师互学互鉴,不断提高教师讲课质量。

3.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导学为契机,丰富拓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努力提高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效果为着眼点,既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又注重概括凝练并探索教学规律。

 

上一条:山西传媒学院2021年拟推荐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思政课教师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学第二次集体备课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