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收看7月14日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联学联讲联研专题宣讲之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14日下午,思政部专职教师集体观看了由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可副教授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李可老师以“英雄的吕梁,英雄的人民”做主题交流。他介绍了兴县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重要性。晋绥边区与晋冀鲁豫、晋察冀、大青山根据地等距陕甘宁边区较近,担负着保卫陕甘宁边区、保卫党中央、守好中央东大门的责任。李可老师分别介绍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的毛泽东故居、贺龙故居、刘少奇故居、毛泽东在晋绥干部大会讲话旧址。他强调,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晋绥边区不仅是后方,也是斗争的前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结合晋绥边区历史,李可老师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兴县的调研活动,做了自己的阐释。

集体备课会上,兴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牛亚平主任用切身的体会讲解了发生在兴县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故事。他讲解了晋绥根据地的建立、八路军在晋绥边区与陕甘宁边区的抗战故事、晋绥革命根据地的生活情况等。

 

随后,思政课教师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思政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收看7月13日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联学联讲联研专题宣讲之集体备课